English

福建省政府专家咨询网启动

借助“外脑”共同谋划未来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高建进)福建省省长习近平等省领导日前在福州向10余名专家学者颁发了“福建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团”聘书,此举标志着旨在推动福建省决策科学化而组建的“福建省政府专家咨询网络”正式启动。中国报业协会书记、本报原副总编汪远平受聘为顾问团成员。

借助“外脑”,帮助“把脉”,共同谋划福建省未来的美好蓝图,这对于进一步提高福建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水平,具有重要意义。为此,福建省政府决定建立专家咨询网络工作制度,聘请一批知名的国际国内专家、学者、企业家,为福建发展出谋献策,提出意见建议,并为省领导提供国内外社会、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形势,促进领导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。

福建作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率先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,改革开放二十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,经济总量提前四年比1980年翻三番,在全国的位次由第22位上升至第11位;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提前一年比1980年翻三番,在全国的位次也由第23位上升至第6位。新世纪到来之际,福建省何去何从?此次顾问团的专家们聚集福州,着重对福建省“十五”计划纲要的制定建言献计。在座谈会上,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,特别是对福建如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、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、发展外向型经济、加强闽台合作、迎接加入世贸组织挑战等议题发表了许多独特的见解。

据悉,福建省还将聘请一批境外经济顾问,并将举行境外顾问团咨询会议,以征求意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